首页 > 学院动态

栏目导航

【MEM产教融合】探索科技前沿,激发学术热情——谢文峰书记一行赴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

 发布时间:2024-04-01

330日,学院党委书记谢文峰带领2023MEM班师生到中铁大桥局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(简称桥科院)参观交流,桥科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、国重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王波,开发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东超等一同参加。本次活动旨在加强MEM班产教融合协同育人。

师生们首先观看了桥科院的简介视频,了解了桥科院的历史沿革、科研成果以及当前在桥梁建设领域的最新进展;也听取了桥梁健康监测技术及工程应用汇报,了解了各种桥梁结构的试验过程和原理;桥科院健康监测中心主任叶仲韬还详细介绍了桥梁设计、施工、检测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,为师生们提供了详尽的讲解和深入的交流机会。

随后,谢文峰一行参观了桥科院的国家重点实验室,交流了桥梁工程方面先进装备和技术、国内外知名桥梁的监测模型,深入了解了桥梁工程的设计、施工、维护等各环节。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桥科院在桥梁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成果,汇聚了众多桥梁科研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创新。

随后参观了大桥局桥梁博物馆并观看了桥梁5D电影,博物馆的展品丰富多样,包括古老的桥梁模型、现代桥梁的设计图纸,以及桥梁建设中的工具和设备。通过展品的详细介绍,大家了解到桥梁技术的演进和创新,以及桥梁在交通运输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。在参观过程中,通过观看5D电影分享了桥梁建设中的有趣故事和技术挑战,对桥梁工程师们的智慧和努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。

谢文峰表示,感谢大桥局科研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,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实地了解建筑技术、积累实践经验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的平台。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,增长了知识,更坚定了为桥梁事业奋斗的信念。大家期待着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桥科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,共同推动我国桥梁工程的发展,为师生提供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。此次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之行,不仅让师生们对桥梁科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也激发了对桥梁事业的热爱和追求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将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,为推动我国桥梁工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编辑:陈安荠

审核:谢文峰



  • 版权所有:夹着冰块一颗一颗挤出来-a级生活片免费
  • 邮编:430070
  • 电话:027-87651786

官方微信